開封包公祠現哭冤潮 遭當局維穩關閉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連日來,陸續有中國冤民趕赴河南開封包公祠哭訴冤情,引發熱議。3月16日,當局以「施工維修」為名將該景區關閉。 民眾嘲諷,包公祠也被維穩了。

近日,河南開封包公祠因百姓哭冤引發關注,相關視頻在網上熱傳。

3月10日,一名女子在包公祠內跪地痛哭。此後,來這裡哭訴喊冤的人絡繹不絕。13日,有3位女子在祠堂內舉牌磕頭、泣不成聲。

包公名包拯,宋代開封府尹,以公正廉明、鐵面無私著稱,被後世譽為「包青天」。民眾熱議,中國的老百姓受了冤屈,只能去包公祠哭訴。

大陸新冠疫苗受害者家長 辛女士:「因為我自己經歷了這些黑暗,我都明白。自己經歷了這些鐵拳(打壓),經歷了這些黑暗,更多的就是無奈吧。沒有辦法呀,就是你有(冤)屈沒地方申啊,就是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

大陸新冠疫苗受害者家長辛女士披露,她的兒子死於接種國產疫苗,而她上訪維權卻遭當局刑拘打壓。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大家都去包公祠去喊冤,說明中共的上訪機關形同虛設,那裡邊並不能解決這些冤民的冤屈。大家在那裡去喊冤,其實是祈求上天有眼。通過這種現象就可以看出,在中共社會,底層人民沒有一個生存的空間。」

3月16日,開封包公祠景區以「施工維修」為名關閉。網友說,「包公祠被哭關門了」,「包公祠也被維穩了」,「中國是一個連哭都被打壓的社會」。

大陸新冠疫苗受害者家長 辛女士:「(我)刷到了這個消息,我的評論就是,古有孟姜女哭(倒)長城,今有哭包公,她把包公(祠)哭倒閉了。反正上面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都是草菅人命,不會顧老百姓的死活。」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中共)政府部門看到了這種現象,把包公祠給關閉。這好比中共花大量的錢去截訪,去迫害那些上訪的人,而不是解決那些訪民為什麼要上訪。」

新唐人電視 夏惇侯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