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控中共駭客網攻.竊選民個資 同步祭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6 日訊】國際焦點再來關心,美國和英國在週一共同宣布,制裁一家中國公司,起訴並通緝7名中共駭客,英國首相蘇納克強調,中共是英國最大的經濟安全威脅,也是劃時代挑戰。

美國財政部在聲明中表示,被標記為「APT31」的黑客組織由中共國家安全部湖北分局的情報人員組成,進行網路間諜活動。他們成立了一家名為「武漢曉睿智科技」的幌子公司,作為這些間諜活動的掩護。這個黑客組織的目標包括美國白宮、司法部、商務部、財政部和國務院,還有國會議員等。不過,該黑客組織的目標不限於美國。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次制裁是司法部、聯邦調查局(FBI)、國務院和英國共同努力的成果。美國將與英國等合作夥伴密切合作,應對威脅。

英國政府則指責中共的黑客侵入英國選舉網站,竊取數千萬選民的個人信息。首相蘇納克週一表示,中共對內獨裁,對外挑釁,由中共支持的黑客,對國家安全構成巨大威脅。

英國首相 蘇納克:「中共對我們的安全構成了經濟威脅,這是一個劃時代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大力投資於我們需要的能力、工具和權力,以確保這個國家在網路方面的安全。」

「武漢曉睿智科技」所涉活動不僅局限於政界人士,還對外交政策專家、學者、記者、民主人士等進行監視,2018年還曾參與攻擊總部位於美國德州的能源公司。

除了制裁「武漢曉睿智科技」公司外,美國司法部此次還起訴了7名中共黑客。美國國務院還懸賞1000萬美元,徵求有關該中共黑客組織的更多資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