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紅麴案2死106住院 台31業者預防性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食品案延燒,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已有2人疑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台灣食藥署快速因應,台灣有31家業者也啟動預防性下架。

日本小林製藥22日緊急宣布召回3款含紅麴保健食品,原因為疑似有多人服用相關產品後,導致腎臟出問題,台灣食藥署也立刻啟動因應。

食藥署長 吳秀梅:「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要提供問題紅麴原料輸台的資訊,還有它的原因是什麼,以及日方後續的處置作為。」

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晚間證實,已有2人疑似因服用相關保健品而死亡,通報住院治療人數則增加至106人。並在27日下令業者銷毀相關產品。

食藥署長 吳秀梅:「目前通報的業者,一共有31家,包括輸入業者2家,那通報的案件數有121筆。」

台灣屈臣氏、大研生醫、生展生物科技、生達化學製藥、德康生物科技等,有進口相關原料或產品的台灣業者,也展開預防性下架和產品回收。

食藥署長 吳秀梅:「台灣人民到日本的頻率其實是很高的,那也有可能會自己帶相關的一些產品回來,所以我們要呼籲,大家要立刻的停止使用,那還有業者也要立刻的,停止販售日本小林製藥株式會社紅麴原料及產品。」

食藥署也立即在官網成立專區,供民眾查詢相關的下架以及回收產品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