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食品累計4死 29號召開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日本也爆發食安風波。有日本民眾,在服用小林製藥含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疾病問題,死亡人數在今天累計到4人。小林製藥的社長在股東會上致歉,預計明天(29日)親自召開記者會說明。

東京電視台BIZ主播:「由小林製藥所製造的紅麴原料,引起的健康問題,小林製藥宣布再新增2名死亡案例。」

日本小林製藥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爆出食安問題,目前累計造成4人死亡,106人住院。在28號的非公開股東大會上,社長小林章浩再度致歉。

日本ANN電視台記者 大野聰美:「今天小林製藥的股東大會上,約有60名股東出席,採非公開股東大會仍在進行中。社長小林章浩也在大會上道歉。」

小林製藥公關經理 富山裕子:「社長在大會一開始,就針對本次事件進行致歉,也向股東說明現況。」

日本媒體報導,小林製藥預計29號召開記者會,社長小林章浩將親自對外說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林芳正:「有鑑於這次事件的嚴重性,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也與國立衛生研究所合作,開始對小林製藥的實際製造過程,直接聽取報告。包含產品的分析,厚生勞動省今後也會對本次事件的原因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日本政府表示,日本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和各國告知日本政府的舉措,並提供所掌握的資訊,努力確保國際對日本食品的信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