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網購!保健食品10年熱銷月破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11 日訊】民眾的健康意識提升,促使台灣營養保健食品產值,連續多年正成長,根據統計處資料,光是去年就有7%以上的成長。為了觸角延伸國際市場,有台灣業者在10多年前,就決定只做網路行銷,並且投入保健食品和美妝保養領域,到現在,網購競爭的時代,產品仍熱銷10多年,月銷量破百萬,究竟是怎麼做到的,接下來專題,帶您了解。

剪開茶包一探究竟,裡面有山茶花、白鶴靈芝、山苦瓜等,近20種草本素材,沖泡後的茶湯,有如輕爽花茶,另一款有小麥胚芽、決明子等製成的纖維茶,業者盡心調配,深受網友喜愛,雙雙站穩熱銷榜單,長達10年。

商務網董事長 簡嘉宏:「因為決明子它本身屬於比較寒性的。所以我們決明子這個,顏色會比較深一點,就是它有重烘焙,重烘焙它把它的寒性對調,就變成溫和的。也應網路網友還有我們的會員的,年輕會員的需要,我們也又開發了一支。日本山茶花的茶花口味。」

了解素材屬性,滿足網友需求,50多歲的網購業者簡嘉宏,為藥品世家,擁有經營藥品事業、開過藥局等相關經歷,在某次機緣,簡嘉宏嗅到網路將改變消費者的使用習慣,因此決定從1993年傳統市場經營,在2003年轉向網路拍賣,投入保健食品及美妝保養領域,沒想到一踏入,就是15年 。

商務網董事長 簡嘉宏:「當初想要一頭栽進去網路的時候,其實我的同學跟我的朋友,還有甚至我的同事他們都不看好,在這一個,在這一個網路的世界,因為人家講說它是虛擬的世界,都是看不到摸不到的,人家怎麼敢,人家怎麼敢跟你交易呢,我就認為說,怎麼會不敢呢,只要你用心的做,而且你把客服做好的話,人家還是可以相信你的。」

商務網經理 張文欣:「茶包裡面的尼龍布,它裡面未檢出沒有重金屬,也沒有鎘跟鉛的成分。」

像是茶包所使用的尼龍布和PP紗線,都通過食品所未檢出重金屬及螢光劑成分,這對簡嘉宏來說,只是基本,在當時台灣人對「網購」還很陌生的年代,簡嘉宏認為,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放心,就是要讓商品清楚、透明化,因此從金流、物流和產品規格著手,用心經營成果,也體現在產品銷量。

商務網經理 張文欣:「全盛時期的時候,是真的基本上,晚上都不用睡覺。」

隨著民眾健康意識提升,促使台灣營養保健食品產值連續多年正成長,根據統計處資料,光是去年就有7%以上的成長,原因是台灣人口結構趨向高齡化及少子化,預防保健與孩童健康格外受到重視,使得各類機能性保健食品,及營養補充膳食等需求增加。

商務網董事長 簡嘉宏:「在原料的部份我們管控的更嚴格,原料部分他們只要原料送到我們工廠來,原料沒有符合台灣法規,衛生局的法規,我們是絕對不可能收。所以我們有做雙向的檢驗,甚至於做到三向的檢驗。」

生技公司總經理 許原彰:「我們在每個空間,包含了我們的原料倉、包含了留樣室,裡面都是,還有生產空間,都是做到這個,這個醫療級的等級。」

簡嘉宏選擇有ISO22000與HACCP國際認證的食品代工廠,來生產產品,更要求原物料存放在26度以下、濕度60以下的空間,產品生產前後,都經過品管室檢測,就連包裝封口也要求精密,在層層的把關下,產品獲得SGS安全檢驗認證標章,並取得中國大陸三證合法衛生批文。

商務網董事長 簡嘉宏:「我們是打品牌戰,這個品牌也在台灣,或者在東南亞地區在中國大陸,我們有的也都已經有將近有10幾年的時間了。一支胺基酸(洗面霜)它卻用了5年的時間才研發出來,一直再調一直再調,真的是用了5年的時間才調,調出來,那個產品。(有沒有後悔過?)嗯?不會後悔,我做的很高興啊。」

商務網董事長 簡嘉宏:「本來白色的乳霜,現在已經開始有,有變得稍微灰灰的。」

簡嘉宏慢工出細活,結合產學力量,樣樣都成為網路熱門商品,在網購競爭時代,簡嘉宏公司依然穩健成長,更布局亞洲、東南亞市場10多年,現在還要進軍歐美市場,藉由網路,行銷MIT的軟實力。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資訊報報

-----------------------------

易特商務網有限公司

地址:台中市北區陝西二街16號
電話:886-4-22935147 傳真 : 886-4-22935035
官方網頁(Websites) http://www.easyte.com.tw/index.php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