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 食藥署:重大食安事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台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案件,已經造成2人死亡,目前案情有擴大跡象,食藥署今天(27日)已經將此案定調為重大食安事件,稽查的檢驗結果最快2週內出爐。

衛福部食藥署2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明近期食安事件,針對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已經定調為重大食安事件。

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26日晚間啟動聯合調查,會同疾管署、台北市衛生局與毒理專家到現場了解食材原料與製程等可能導致中毒之相關環節,現場抽驗粿條、香蘭葉等6大食材,相關檢驗結果最快2週內出爐。另外,對於有醫師研判這起中毒事件的元兇可能是「米酵菌酸」,吳秀梅也做出回應。

食藥署長 吳秀梅:「至於所提到說可能,這個米酵菌酸所影響的,這個其實現在都在調查,大家只是一個推測,所以等我們有確定的一個結果的時候,就會趕快跟各位說明。」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昨天(26日)已經對在台北的寶林分店,全部勒令停業。蔣萬安也提醒民眾,如果過去這幾天,曾經到信義區寶林茶室餐廳用餐,要特別注意身體狀況。如果發現有噁心、腹痛及腹瀉等等症狀,請第一時間到醫院或診所就醫、通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