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中毒累計18例 死者檢體驗出米酵菌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寶林茶室中毒事件,通報數持續增加,累計已有18例,其中2死、5重症。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週四晚間臨時召開記者會,說明死者檢體中驗出致命的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通報累計18例,其中2死、5重症、一般病房1例、另有10人已返家休養,衛福部夜間說明,死者檢體驗出米酵菌酸,為台灣首例。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在某一位解剖的過程,產生的這個檢體裡面有驗到米酵菌酸。一般不可能驗出這樣子的毒素,那它有驗出來,所以跟我們專家會議昨天,開的專家會議大家的一致的這個認為這個方向其實是吻合的。」

專家指出,米酵菌酸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容易在椰子、玉米中繁殖,在攝氏22到33度中性環境中會迅速增殖。對人體細胞毒性強,影響肝、腎器官,引起頭暈、腹痛、嘔吐。


台大學毒理學研究所教授 姜至剛:「病患攝取之後,後續出現早期的一些身體的無力、頭暈、腹痛,嘔吐等等,腹瀉,那來自於我們所有的腸胃道也沒辦法去運作之後,後續腸胃道的黏膜受損之後,因此產生有一些血便的情形,痢疾的情形出現,血壓就掉下去了,衰竭之後可以看得到病患,送到急診,在急救車上面就已經癱瘓。」

國外包括在印尼、莫三比克、中國曾發生中毒事件,台灣則是首次發現。衛福部將持續檢驗其它患者檢體,也會針對食材粿條採檢,並由食藥署前往寶林茶室進行環境採檢,確認細菌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