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禍因或是米酵菌酸 在中非都曾有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台北市寶林茶室疑似食品中毒案,累計11位個案,有2人死亡、4人仍在加護病房,衛福部昨晚召開專家會議推測,次長王必勝指出,經過考量過去文獻跟臨床表現等,偏向認為是毒素引起,而且,米酵菌酸的可能性高。

衛福部次長 王必勝:「米酵菌酸這個部分,大家都認為其實這個是可能性滿大的。當然還有其他的一些原因,專家也提出來。這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方向,食藥署主動去檢驗帶回了35種食材,包括病人的檢體,我們都有一個方向要驗什麼。」

這次個案分別在3月19日至3月22日到寶林餐廳用餐,都有食用粿條或河粉,臨床症狀都非常類似,急性肝衰竭以及後續器官衰竭或重症。參與會議的醫師顏宗海指出,米酵菌酸沒有解毒劑,罕見卻致命,只服用1毫克,1天內就會器官衰竭。而米酵菌酸最喜歡的環境是溫度介於攝氏22到33度、酸鹼值中性。在台灣從來沒有發生過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的案例,但過去在中國、印尼與非洲都有相關案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寶林經理等四人被約談 北市衛生局追查上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