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全台有雨 估清明連假也「陰雨綿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30 日訊】今年春雨雨量少,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水情拉警報,水利署一早施放增雨焰劑,希望增加10%降雨機率,而週末兩天因為鋒面通過,天氣不穩定、全台各地都有降雨。而清明連假,又會有新一波鋒面報到,預估將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型態。

北部天空陰雨綿綿,全台各地也幾乎都在下雨,而這波降雨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一。

氣象署預報員 曾昭誠:「從這個今天的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目前台灣是屬於一個比較偏西南風的環境,所以暖濕水氣會不斷的到我們台灣的附近,隨著鋒面正逐漸的靠近,明天這段時間,台灣的天氣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一點點,所以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是比較高的,尤其在中部以北,都是有明顯大雨發生的一個情況。那南部的雨勢也會比較偏大一點點。」

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週末2天鋒面接近,水氣偏多,容易有對流性降雨,週二、週三雨勢趨緩,只有東半部及中部以北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溫暖微熱的好天氣。但是到了週四、週五,也就是清明連假開始,又會有新一波的鋒面接近,當時北部東半部和中山區又會是陰雨綿綿。

氣象署預報員 曾昭誠:「禮拜五、禮拜六,也就是說清明連假的後半段,這一段時間鋒面會更接近台灣,所以到了星期六、星期天,可能天氣會變得更加不穩定,降雨的情形會更明顯一點點。」

石門水庫的工作人員一早忙著施放增雨焰劑,要進行今年度第5次的人工增雨,因為今年春雨偏少,水情已經拉警報,目前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只剩下約29.4%,施放焰劑估計降雨機率會再增加10%,希望提高降雨量,讓水庫的蓄水量逐漸回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