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遇25年來最強地震 外媒讚有完善抗震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清明連假前一天(3日),台灣花蓮外海發生規模7.2強震,是921地震後最大規模,各大外媒也關注報導,有媒體觀察到,相較25年前,這次強震災情相對輕微,有媒體歸功於,台灣921地震後大力推動防災措施,民眾防災意識也提高。有專家指出,台灣嚴格執行地震建築規範,很有紀律,還有小學就有地震防災演習等防災的應對政策,對地震有完善準備。

4月3日上午7點58分左右,台灣花蓮縣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系構造學教授理查德·沃克(Richard Walker)表示,與台灣1999年的「921」大地震相比,這次地震造成的災害已大大降低。

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系構造學教授 理查德·沃克:「事實上,現在台灣已是一個抗震能力很強的地區。」

牛津大學地球科學系構造學教授 理查德·沃克:「在過去的20多年裡,當局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