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地震災損嚴重 林右昌:估災後重建需1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5 日訊】4月3日花蓮大地震,累計17人死亡、仍有2人失聯;災後重建已在進行。今天上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到立法院,報告災後救助議題,評估太魯閣國家公園,重建復原需要十億新台幣經費。

內政部長 林右昌:「災後重建復原的經費,經過評估,大約需要10億元的經費,這個我們會再跟行政院來提報需求。」

內政部長林右昌,赴立法院針對「0403震災之災後救助」進行報告。因花蓮太魯閣受損嚴重,部分交通受阻或深山區域,仍待勘查。

內政部長 林右昌:「在災後復原部分,在災後進行整個災害的一個勘查,沿公路沿線較易到達的一個區域,進行初步勘查,並且透過無人機或者衛星影像,評估交通受阻,或者是在深山地區災損的一個情形,部分設施需會同工程專業技師及相關人員勘災,預估需要四到八週的時間來完成。」

除了國家公園災損嚴重,一般民眾的災損及財損也亟待中央救助及支援,衛福部社工司指出,賑災基金會將對災民發放救助金。

衛福部社工司長 蘇昭如:「賑災基金會發放因天然災害致死亡或是失蹤40萬元,重傷10萬元的災害賑助金之外,還有緊急救助住宅重建或重購,及失依兒童等相關賑助的一個措施。」

蘇昭如指出,賑災基金會所募得款項,將全數專款專用於災民援助、緊急醫療、收容安置及復原重建。目前,賑災基金會的募款已經有約9.5億元,接近原核定專案募款預定目標10億元。不過,賑災基金會將持續募款到5月3日,盼能多為災區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