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元宵夜 鹽水蜂炮夜未眠

【新唐人2010年3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3-6

讓遊客親身感受「萬炮齊發」的快感

2010年鹽水元宵蜂炮活動的主題為「福虎生風,招財進寶」,隨著武廟神轎遶境鹽水鎮市區,活動進入最高潮,包括有兩百多座炮城都將逐一點燃施放,活動現場並準備精彩刺激的犁蜂炮,要讓遊客親身感受鹽水蜂炮「萬炮齊發」的快感。

元宵鹽水蜂炮活動入夜後震撼登場,鹽水國中集中施放區擠進上萬人觀賞金虎、金元寶主炮城,現場施放有高空瀑布,13座復古式炮城、大小蜂炮城傾巢而出炫麗登場,由高達32萬支蜂炮仔組成的主炮城招財進寶,在現場近萬人的屏息之下,萬蜂齊發。一波波高潮讓人目不暇給。

遊客:「每年都會來。我們已經連續來4年了。每年都很high!每年的蜂炮都一直在加,人數也一直增加,越玩越high!很好玩。超high的!而且我們要更多人來。」

來自全國各地遊客在「蜂」林「炮」雨中犁蜂炮,體驗鹽水蜂炮的威力及視覺感官震撼力。參與民眾在震耳慾聾的蜂炮聲中,一邊觀賞夜空下五光十色的炮光,並隨時留心避開四處飛舞的蜂炮,犁蜂炮的民眾則跟著四射的蜂炮蹦跳起舞。

遊客:「很刺激!一年不順或比較倒楣的話,來到這裡體驗蜂炮後,這樣他一整年會比較順暢。」

另外天空中星光閃閃,施放的高空華麗煙火秀,在天空中盡情綻放,並且夾雜一聲又一聲的蜂鳴鞭炮聲,近百座炮城將夜空點綴得璀璨亮麗,整個晚上鹽水猶如不夜城。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淑芬 台灣臺南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