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愛河龍舟賽 為龍舟點睛

【新唐人2010年5月27日訊】一年一度高雄市端午龍舟賽將在6月13號登場,5月26號下午,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遵循古禮,為龍舟開光點睛,祈求人員船只一切平安,賽事圓滿順利,請看下面的報導。

主祭官蔡清華局長遵循古禮,手持珠砂筆一一為龍舟點睛,一整排龍舟因點睛而栩栩如生、十分傳神。

高雄市教育局長 蔡清華:「今年的龍舟競賽即將在6月13號到16號舉行,參加的隊伍從(去年)原來的101隊,增加為111隊。」

今年端午節慶祝活動的最大特色,市府在愛河七賢橋設置「滑水運動體驗區」,讓民眾除了看龍舟,還能親身下水體驗滑水的刺激和清涼。

高雄市教育局長 蔡清華:「滑水運動體驗區,我們會在龍舟競賽6月13號到16號期間,在愛河的水域推廣這樣子的活動。」

每年吸引數十萬民眾參觀的高雄龍舟賽,今年仍延續傳統白天是「競技龍舟競賽」,夜間安排「傳統龍舟競賽」,讓市民和遊客同時看到現代與傳統龍舟賽的高水準競技畫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再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