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18) 坐牢治好「三高」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

言論自由

美國駐阿富汗總司令麥克里斯託(Stanley McChrystal)在接受《滾石》雜誌採訪時,諷刺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副總統拜登,並對白宮政策大加批評, 引發軒然大波。麥克里斯託最終被迫辭職。

有評論認為這是預料之中的結果.因為麥克里斯託的言論讓美國軍方將領與白宮之間存在多時的緊張關係浮出了臺面, 威脅美國的民主體系, 更動搖美國奉行的文官領軍制度以及軍隊中立制度,造成空前的憲法危機。

在這次風波中, 除麥克里斯託因違反軍規禍從口出以外, 媒體及民眾在民主制度下所享有的言論自由的開放成度, 再次讓國人大開眼界. 網絡作家楊恆均在博文中說,在言論自由的國家,各種聲音都能夠藉助媒體第一時間發出來。看他們互相攻擊,互相揭短,一片混亂,可最後總能達到「取長補短」的效果。「言論自由」的本質是對民眾智慧與理性的信任。在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家裏,總有一種看不見的手把每一次危機都當成轉機,弄成了一次又一次把國家和民族向上提升的機會……這個看不見的手就是「言論自由」。

老百姓打游遊戲也驚動中央了?

看到一條消息:「文化部出臺網游管理暫行辦法 遊戲賬戶需通過實名註冊」。打個遊戲也要實名制了。而且據說是很重要的:文化部文化市場司司長李雄表示,實名註冊是非常關鍵的一個制度安排。實名註冊是按照中央和整個互聯網發展的要求,加大管理力度的一個措施。

老百姓打個遊戲也能驚動中央了?這倒也是對老百姓事無鉅細,無微不至的關心。

網友聯想起,前些日子,京城的天上人間夜總會搞得沸沸揚揚,可惜其消費者沒給來個實名制,否則看看這些實名的消費者肯定比看誰在打網絡遊戲要有意思得多。既然有關部門對實名制這麼情有獨鍾,何不對這些夜總會等娛樂場所也來個實名制消費?如此,領導們再去異性洗浴甚麼的,可能會有所顧忌了。如果能嚴格執行,對保護幹部是很有作用的。而保護幹部的重要性,應該絕不在加大互聯網管理之下。

坐牢治好「三高」

如果有媒體報導說,坐牢治好「三高」,你信嗎?據6月12日《中新網-廣州日報》報導說,白某曾是廣州一家工業發展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此前因受賄43萬元,被廣州市中級法院判處有期徒刑3年。2009年8月,他來到惠州監獄服刑。白某說,他今年62歲,「在位」時經常應酬,吃得身體發福,出現了「三高」,到監獄後,這一切都消失了。

白某說,監獄裡生活有規律,加上地方偏僻,空氣較好,他的體重從140斤減少到了126斤,體能也比以前好了,連上幾層樓都不會喘氣。

由此看來,「坐牢」也確實能治好領導幹部的「富貴病」——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三高):沒了交際應酬、生活規律有序。

其實,中共領導幹部的「三高」現象,早已不是什麼新聞。有人歸納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交際應酬和公款吃喝過多所致。而以「坐牢」的方式治好「三高」,付出的代價是否大了點?

北大教授的面相

網友潘文偉在天涯博客上發了個帖子,對比了百年前後的北大教授的面相。潘文偉說,四十歲以上的人,就該為自己的相貌負責了。百年前,北大三教授(陳寅恪、蔡元培、胡適)相貌儒雅,風度翩翩,給人一種很「正」的感覺。百年後的三教授(厲以寧、孔慶東、孫東東),咋看都「不周正」。

咱們再分別來看看這幾位北大教授的名人語錄:

陳寅恪:獨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厲以寧:中國貧富差距還是不夠大!

蔡元培:思想自由 兼容並包

孔慶東: 中國最應當學習朝鮮!

胡適:科學的精神在於求真理

孫東東: 老上訪戶99%都是精神病!

有這麼一句話叫做相由心生,這句話我覺得說的太貼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