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百年高溫致大火23人喪生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7月30日測到的最高氣溫達到攝氏39度,整個俄羅斯的高溫天氣也創下了130年來的最高記錄,這一天俄羅斯中部的森林大火愈演愈烈,已經導致至少23人喪生,數千人疏散。

俄羅斯緊急部門說866平方公里,相當於柏林那麼大的地方,陷入火海,強風助長了火勢,吞沒了在高溫下已經乾枯的森林和田地。莫斯科南部大約500公里處的沃羅涅甚地區是火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據官員說沃羅涅甚地區的馬斯洛夫卡鎮有大約50棟民居被燒燬。71歲的居民亞歷山德拉•俞耶娃說:“我們失去了所有的東西,我孫女的電腦,屋子裡所有的東西,皮衣,所有的衣服,除了我身上穿的甚麼也沒剩下,鞋還是鄰居給的....。”

大火在星期四夜間迅速蔓延,居們被迫扔下所有的東西,逃離出來。

馬斯洛夫卡鎮居民亞歷山大說:“我只剩下了這雙膠鞋。”“房子就像火柴一樣燒著了,20分鐘就燒沒了,已經兩個月沒有下雨了。”

自從6月以來,俄羅斯和西伯利亞高溫天氣持續,莊家乾枯,數千農民處在破產的邊緣。7月以來,莫斯科地區共發生近50起火災, 1100多戶住房被燒燬,至少23人喪生,數千人疏散。據俄羅斯媒體報導當局為扑滅森林大火已經部署23萬8千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