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谷物出口 世界麵包價恐飚漲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俄羅斯星期四(8月5號)宣佈,俄國的糧食生產今年受到高溫、乾旱的嚴重打擊,為保障國內糧食價格不上漲,從8月15號到年底,禁止小麥等糧食出口。這是俄國11年來首次禁止糧食出口。

今年俄羅斯正遭受130年不遇的高溫,乾旱還引發了數百場野火,許多地區農田早已乾涸,大批谷物被摧毀。為此,俄羅斯政府5日宣佈,為了保護國內糧食儲備與價格,將禁止所有谷物出口。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發言人表示,這可能導致明年谷物價格上漲:“俄羅斯宣佈的政策將對世界造成巨大的影響。”

不少業內人士擔心,如果谷物價格上漲,各類麵包企業將受嚴重影響。英國麵包商Gail創辦人阿維丹(Ran Avidan)表示:“如果價格上漲,我們可能將被迫把費用轉移到消費者身上。”

一方面,有專家認為,由於麵包是西方飲食的主要部分,麵包價格上漲可能會影響到許多西方國家。但也有專家表示,若只有小麥價格上漲,影響應該不會很大。此外,俄羅斯以外的出口商還有可能從中獲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