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影星法羅“血鑽”案出庭作證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美國女影星米亞.法羅星期一在海牙戰爭罪法庭“血鑽”案出庭作證說,她曾聽英國超級模特內奧米.坎貝爾對人說起,接受前利比里亞領導人泰勒贈送的一枚“巨型鑽石”的事, 法羅證詞與坎貝爾證詞有出入,上星期坎貝爾出庭時稱她不清楚誰送的鑽石。泰勒被控為鄰國塞拉利昂的反叛份子提供武器,並以此換取鑽石,被稱為“血鑽”。

法羅當天在法庭上作證說,她記得英國超級模特坎貝爾1997年,在南非參加了由南非總統曼德拉主持的一次慈善晚宴後,於第二天吃早餐時,曾對收到這枚鑽石感到“十分興奮”。

法羅說:”坎貝兒小姐進了房間,當時我的孩子和我已經在吃早餐了, 我記得她非常興奮,她說昨天晚上半夜,或昨天晚上,她被敲門聲吵醒, 查爾斯.泰勒派來了人,我記得她當時說送給了她一顆『巨大的鑽石』。”

坎貝爾上星期四作證說,她從兩名男子那裏收到“看上去很臟的石頭”,但不清楚是誰送來的。法羅說,坎貝爾對這件事的描述和她本人的說法不一致。

法羅還表示不記得坎貝爾的前經濟人卡羅爾.懷特當時也在場, 懷特今天稍晚些時候也會出庭作證。

海牙戰爭罪法庭檢查官正在尋找利比亞前總統泰勒,接受塞拉利昂反叛份子鑽石的證據, 泰勒被控向反叛份子提供武器以換取鑽石, 這些反叛份子在1991-2001年的塞拉里昂內戰期間犯下非法殺人、性奴役、搶掠以及逼迫兒童作戰等戰爭罪行,因此這些用做交易的鑽石被稱為“血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