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嗮央視“名嘴”工資 王小丫15萬墊底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最近,一份央視主持人薪水的名單在網絡上流傳。央視名嘴的名字出現在名單裏,水均益以月薪26萬名列前茅,王小丫以15萬墊底。每位名嘴每月一萬元的化妝費就夠平常老百姓的半年年薪了。網民們也說,這份名單再一次不厭其煩地告訴我們:這就是“中共喉舌”和普通人的區別。

在這一份由綜合評估系統“主持人綜合價值在綫評估”評估的央視主持人薪水的名單中顯示,李瑞英月薪28萬,正高級別工資,1萬化妝費,18萬津貼。水均益月薪26萬,正高級別工資,1萬化妝費,18萬津貼。董卿月薪26萬,化妝費1萬,每月特殊補貼3萬,年終獎金5萬。朱軍月薪22萬,化妝費1萬,每月特殊補貼2.3萬,年終獎金2萬。作為墊底的王小丫月薪15萬,普通員工,工資+1萬化妝費+12萬津貼。

網友看了這份工資單,發出感嘆,這就是貧富差別啊。人家一個主持人一個月就是26萬啊,我也是個國企的人,每月才800塊啊,天啊!差別怎麽就這麽大啊。還有網友說,拿著國家公共資源靠電視廣告掙的錢,一個月頂咱們普通人好幾十年,貧富差距太大了!什麽嘴也不應該這麽值錢啊。

網友們還發現,央視的女主播大多數都嫁給了有錢有勢的商人、高官或身世煊赫的有身份的子弟。央視的女主播與官商的結合被稱作是最穩定最有保障也最得體的“聯誼”。

其中著名主持人王小丫再婚,下嫁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轟動一時。由於新郎身份特殊,後來中宣部下令各地不得報導有關事件,而王小丫的名字更被互聯網搜尋器百度定為敏感詞,禁止網民搜索。央視女主持劉芳菲被牽涉進原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王益“受賄案”也鬧的沸沸揚揚。

另外,央視新聞女主播李修平是現任新疆自治區區委書記張春賢的妻子;央視《全球信息榜》主播史小諾則下嫁年長她30歲,現年68歲的前重慶市長、現任國務院三峽辦主任蒲海清。

瀋冰和周濤的丈夫也分別是地產界及文化產業界富豪。

而最近,被媒體熱報宣傳為養生專家、學問大師的重慶縉雲山紹龍觀住持李一,涉嫌強姦女大學生的醜聞在大陸熱議。央視臺“絕技藝術周”曾經邀請他來演出,李一的弟子說,最開始認識和了解李一,就是通過央視導演樊馨蔓的博客和書。

新唐人記者李靜、笑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