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紀念被日本併吞100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29日訊】星期日(8月29號)是朝鮮半島被日本併吞100週年紀念日。韓國民眾為此在首爾舉行紀念集會,抗議日本當時的殖民行為,並要求日本作出實質性的道歉和給予補償。

大約一千名韓國人聚集到首爾的寶塔公園(Pagoda Park)舉行紀念儀式。他們唱誦韓國國歌,並揮舞國旗。

集會主辦人南萬宇(Nam Man Woo)認為日本首相和天皇曾經幾次道歉,但這種道歉只停留在口頭上。 他說:「實際行動比說話來的重要。為了兩國建立美好的未來,日本應該表示道歉並給予補償。」

儀式結束後,超過100位民眾冒雨來到日本大使館前抗議,他們呼喊口號,要求日本承認當年以武力脅迫簽訂的條約不合法。

為增進兩國關係,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在八月初曾為日本對韓國的殖民所帶來的巨大傷害和痛苦公開致歉。

韓國各政黨認為,菅直人道歉是個前進的腳步,但還不足為過去帶來補償。

韓國曾在1910年時被日本強迫簽下合併條約,自此韓國失去了主權。直到1945年,韓國才重獲自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