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代廣場將再現長安盛況

【新唐人2010年9月2日訊】唐朝是中國最輝煌的朝代,吸引了眾多國家的民眾去古都長安城進行文化和貿易交流,在即將到來的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上,古代和當今的世界中心將會和,紐約的時代廣場將重現盛唐時期的長安盛況。

多年來一直從事藝術工作的池農深是這次視覺藝術的策劃者,她表示時代廣場如今已經成為到紐約旅遊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地方,這也讓她從一開始策劃時就立刻聯想到唐朝的長安城。

“現在的時代廣場很像當年的長安,只是我覺得長安城比較有文化,講的比較白一點,我覺得是比較有文化的,可以讓世界各國的人來學習的。我覺得在時代廣場你學不到東西,你只是感覺你被震撼,你只是被那些聲光十色吸引,所以我覺得新唐人的使命,我覺得他任重道遠,他要在時代廣場做這個大賽,他本身給這個時代廣場注入一種文化的東西,這是他們沒有的。”

在設計的過程中,她表示除了參照古代留下來的圖片外,盛唐時期的那些唐詩對她的幫助也很大。

“向我就跟人家講,要在時代廣場做這種長安,所有中國人馬上就會開始--,因為我們有文化嘛。我們有那個背景。我就馬上我的腦子裡都有印象,一路的旌旗,長安城給我的感覺,因為我讀過詩嘛,『君不見外州客,長安道,一回來,一回老,』就是每一次回來自己覺得老了,長安又有新的東西啊。”

新唐人電視臺在時代廣場舉辦廚技大賽除了可以在弘揚傳統中國菜外,如果再加上文化的內涵,不僅讓國際社會了解中國菜的多元化外,也能為華人帶來榮耀。

“以我覺得做這個活動,他真的會喚醒我們的記憶,喚醒我們曾經有過很高文化的記憶會帶回來。我們以紐約人為榮,紐約人將會以我們為榮。”

她希望,9月30日至10月1日時代廣場的賽場上,華人朋友一定不要缺席。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