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33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9月5日訊】下面一起回顧上週的其他主要新聞事件。

1.雲南爆發泥石流數十人失蹤

雲南省保山市發生泥石流災害。該市的瓦馬鄉一個村莊所有20戶人家全部被吞沒。截止到9月3日,已知造成15人死亡,44人失蹤。根據中共官方數字,今年汛期以來,中國大陸多個省份發生泥石流和山體滑坡,已經造成3185人死亡,1067人失蹤。

2.京藏高速二度塞車 綿延120公里

堵了20天的,部分路段才有所舒緩的京藏高速公路,日前在內蒙古與河北交界處,又出現擁堵現象,到9月2號,內蒙古境內的車龍已長達120公里。

3.俄羅斯新一輪山火肆虐 5人喪生

9月3日,俄羅斯南部地區伏爾加格勒州和薩拉託夫州再次爆發新一輪山火,至少造成5人喪生,數百棟房屋被毀。儘管莫斯科氣溫近日有所下降,但南部地區仍然高溫,伏爾加格勒州氣溫高達攝氏40度。

4.以巴啟動兩年來首次直接和談

在美國的推動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星期四在華盛頓舉行會談,這是近兩年來雙方首次直接的和平談判。 會談確立了一項永久性和平條約的框架,雙方同意9月中旬展開第二輪談判。 美方表示,這個條約框架會列出了兩國最終達成一項全面的和平條約需要進行的妥協。

5.蘋果新款iTunes進軍音樂社交網絡

在今年的聖誕銷售季即將到前夕,蘋果公司總裁喬布斯9月1號在舊金山發佈蘋果最新產品,包括影音管理軟件iTunes的新升級版本iTunes 10,還有“音樂社交網絡”Ping,正式進軍社交網絡市場。此外,蘋果推出的新品還有新款的蘋果TV以及iPod的三個系列的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