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紐約 逛長安城看中國菜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0年9月19日訊】紐約是世界的中心,而時代廣場又是時尚商品和高科技展示的廣場,人們到了紐約,必到時代廣場一遊。今年9月30號和10月1號,新唐人電視臺將在時代廣場搭建長安式比賽擂臺,在那裏舉辦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用傳統的中國佳餚廣迎八方賓客。

把中國式廚房搬到紐約時代廣場,還要以開放的形式展示烹製中國菜的一招一式,這給設計團隊帶來很大的挑戰。

大賽廚車設計者斯蒂文陳:「難度是說,這是一個移动式厨房,把它拖到現場時,他就要馬上能煮,馬上有水可以出來,有污水的處理,有來水和補給,當初知道要做這件事時就做了很多研究,有一些比較挑戰的地方。」

9月30日和10月1日,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區初賽和決賽兩天,紐約時代廣場的繁華地帶將是一路旌旗,服務人員將穿著唐代服裝,由設計團隊打造的開放式中式廚房——比賽餐車將助陣比賽,為來賓奉獻上最真實的長安體驗。

廚車設計者斯蒂文陳:「新唐人跟我談到會在時代廣場露天,給我第一的感覺,哇,中國人能在時代廣場主持這麼大一個項目,把中華文化傳播出去,在時代廣場等於是宇宙的中心,讓很多人看見是非常好的事。」

大賽視覺藝術策劃者池農深:「想出來要在時代廣場做廚技大賽的太了不起了,它本身也讓我非常的激動,覺得說,這一定要給他最好的包裝,我是想到的只有長安的那種,詩詞裡(描繪)的長安城、那樣的景致,才能配這個廚技大賽,不是單單的廚技大賽,她是想把這種廚技的文化與紐約人分享,在外觀上應該匹配。」

今年金色的秋天,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將引領紐約的中外賓客,穿越時空隧道,在時代廣場體驗逛長安的感覺、吃傳統中國菜。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