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發起牧場日 倫敦街道現羊群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10-17

你能想像成群的綿羊在英國倫敦著名的薩維爾裁縫定制(Savile Row)街啃食青草的的情景嗎?這是10月11日英國“薩維爾街牧場日”慶典活動的部分內容,這個活動將持續一週,讓我們隨記者到現場去看一看。

“薩維爾街牧場日”是查爾斯王子倡導的“羊毛運動”的發起日,這個活動的目的是爲了推廣英國和英聯邦的羊毛,使它成爲奢華西服布料的首選原料。

爲了慶祝“薩維爾街牧場日”,整個街道的交通被封閉,街面上鋪滿了青草,牧羊人和牧羊犬在這裏盡職盡責地呵護著他們的羊群。那些奢華服裝定制店也在這一天對公衆開放,遊客們可以藉此機會探秘奢華服裝的製作流程。

鮑蒙特(Bowmont)是一種英國産綿羊,它的毛像蠶絲一樣柔軟纖細,可與澳洲的美利奴羊毛媲美。萊斯利∙普立爾(Lesley Prior)女士是這些棉羊的 主人。 “這是一種非常非常細的羊毛,有非常非常細的褶子從而使羊毛很細膩,非常軟,非常軟,適合貼身穿著,好漂亮的羊毛啊!”

我們信步走進Huntsman,這是一家有著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字號裁縫定制店。總經理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說:“我們在店舖的前面,和我們的客戶打照面 ,客戶選擇他們喜歡的織物,當他們選擇完畢,一個裁縫會來給客戶量身,並記錄下尺寸,然後用紙按照尺寸做一個模子。” 總經理彼得∙史密斯(Peter Smith)親自接待我們,並帶我們到店面下層的製衣間探秘。

薩維爾街是一條裁縫定制街,這裏聚集著很多世界頂級的裁縫師,是富賈貴族以及王室成員們樂於光顧的地方。

新唐人記者榮舒、 託馬斯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