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佈對沙特600億美元軍售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美國國務院20日宣佈,計劃向沙特阿拉伯出售價值達600億美元的軍用飛機。這部分是為了加強美國在中東地區利益的安全,同時對伊朗產生遏製作用。

美國國務院負責政治軍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安德魯.夏皮羅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了這項軍售計劃。

據夏皮羅說,這筆軍售涉及84架F-15SA型戰鬥機、70架AH-64D型“阿帕奇”攻擊直升機、72架UH-60M型“黑鷹”戰術直升機、36架AH-6i型輕型攻擊直升機、12架MD-530F輕型直升機。美國還將幫助沙特空軍升級其現役的70架F-15S型戰鬥機。此外,還將提供數以百套計的引擎、武器和導航系統。

他說,這項軍售計劃有著重大的意義,將促進中東地區安全,提升沙特這個海灣地區重要夥伴的防禦能力,並增進美國與沙特長期的安全夥伴關係。

夏皮羅說,這項軍售總價值不超過600億美元。整個交易預計將在未來15年至20年內完成。

美國國會有30天時間對這一軍售提出異議。如果獲得批准,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項軍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