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諾貝爾獎斯德哥爾摩頒獎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12月10日瑞典當地時間下午4點半, 2010年諾貝爾物理獎、化學獎、醫學獎、文學獎和經濟學獎五個獎項的頒獎儀式在瑞典首都的斯德哥爾摩音樂廳舉行。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向獲獎者頒發了諾貝爾獎證書、金質獎章和獎金。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頒獎的盛況和得獎人的感受。

這裏是斯德哥爾摩市音樂廳,2010年諾貝爾獎的五項獎項4點半在這裏準時頒出。請您跟著我的鏡頭一起,到裏面去看一下頒獎盛況。

依照慣例, 由瑞典國王古斯塔夫十六世頒獎。 今年除了醫學獎得主愛德華茲因病不能到場,由他的妻子代替領獎之外, 其他的9位得獎人依次入場。

物理學獎得主是最新材料石墨烯的發現者, 兩位俄裔科學家 安德列‧傑姆和他的學生康斯坦丁‧諾弗瑟列夫。

化學獎得主由美國的理查‧黑克教授、美國的日籍教授根岸榮一氏,及日本教授鈴木章三人分享。

文學獎得主是著名西班牙語作家馬裏奧‧巴爾加斯‧略薩 。

用於表彰對市場和就業的分析,今年的經濟學獎授予了美聯儲委員會理事、70歲的彼得‧戴蒙德、美國教授戴爾‧莫騰森和英國的 克裏斯多夫‧皮薩利德斯。 他們每人得到一千萬瑞典克朗的三分之一。

經濟學獎得主 彼得‧戴蒙德(Peter A. Diamond):「 這意味著我大量的工作被肯定,同時其他經濟學家很感興趣, 並把它進一步發展。這樣會引發更多的影響,這也是受到諾貝爾獎委員會承認的東西。 」

經濟學獎得主 克裏斯多夫‧皮薩利德斯 (Christopher A. Pissaride):「突然成為被關注的對象,徹底改變了。」

物理學獎得主安德列‧傑姆的夫人:「聽說我被安排坐在國王旁邊。我從來沒有期望這樣的經歷, 這當然很令人興奮。」

新唐人記者 宋揚 鄭新瑞 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