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發一張光碟獲罪?家屬控司法迫害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北京法輪功學員梁波被控散發一張涉及法輪功內容的光碟,北京法院12月14號非法判決她有罪。梁波的丈夫指出,這是當局刻意製造的冤案,最近他向北京公安、司法部門30多名官員提起刑事起訴,以示抗議。

北京海淀區法院14號對梁波二審開庭宣判,維持一審時重判三年半徒刑的決定。

而北京當局指控和判決梁波有罪的理由是,去年3月9號,梁波向中央民族大學副院長陳允峰,散發了一張法輪功光碟。

梁波的辯護律師之一李蘇濱指出,這個案子最大的問題是,梁波到底有沒有去副院長辦公室散發法輪功光碟?到目前為止校方都不願意出示校內攝像頭錄製的內容。

李蘇濱:「實際上,這是不是他們捏造的事實呢?就把這個錄像…那麼攝像頭攝像當天肯定有一個資料,如果這個資料在法庭上一出示一看,那大家就清楚了,這個是本案最關鍵的一個證據。不出示的話,那是嚴重違法的呀。」

李蘇濱指出,法院指控梁波犯罪,根本沒有法律依據。

李蘇濱:「現在他這個起訴,也沒有說梁波有組織X教的行為,僅有光盤---也不具備(證據),現在他給你不講理…,所以這個情況實際上指控梁波犯罪,根本就沒有任何法律依據的。」

梁波的丈夫薛孟春認為,公安、檢察院和法院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依然強行起訴並判決梁波,蒒孟春感到非常憤怒。

薛孟春:「目的就是為了關押她,迫害她,那麼我們有足夠的證據證明梁波無罪。他們之所以這麼做,是有他們的目地的,那麼他們這個目地還是不可告人的,他們的違法事實,犯罪事實都已經做實了。」

梁波1995 年開始修煉法輪功,原本是中央民族大學中文系教師的她,自1999年7月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後,梁波就被長期監視居住,並多次遭到非法綁架和酷刑折磨。2004年8月,中央民族大學停發了梁波的工資,還強迫收回分給她的一套校內公寓房。

去年5月 18號,梁波就被開除的問題,找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書記柳春旭進行交涉,但院方報警,梁波當天就被送到海淀看守所關押。同一天,海淀分局以「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立案起訴梁波。今年10月22號,海淀區法院一審判囚梁波三年半刑期。

薛孟春:「旁聽拒絕,二審開庭也拒絕,當大家公開質證的時候,人人都看得出來這是一個假的,是一個冤案。二審法院法官誘導我撤銷律師委託,當時誘導我沒有成功,律師還是把辯護意見遞交上去,他沒有辦法面對,那他只有硬判,不給律師講話的機會。」

薛孟春表示,海淀區公檢法等30多名官員,徇私枉法犯罪,促使他決定提起刑事控告。

薛孟春:「有很多人,他們可能在這個辦案過程中屢屢受到控告,他們這是系統性的犯罪,他們是能躲就躲的,但是我們下一步的法律行動還會繼續進行,不管他們反悔不反悔

,我們都要往下走。」

梁波的另一位辯護律師程海認為,只有震懾違法者,中國法律的尊嚴才會樹立起來。他進一步說明,「根據中國憲法,沒有說信仰法輪功是犯罪,法律條文寫的清清楚楚,從辦案的過程來看,梁波沒有犯罪,是辦案這些人在犯罪。」

新唐人記者白梅、蕭宇、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