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批准《戰略武器削減條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3日訊】美國參議院星期三(22號)就美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進行最後投票表決。條約獲得批准通過。這被視為是歐巴馬總統在外交政策方面的一個重要勝利。這一條約要求美國和俄羅斯進一步限制各自可保留的核武器數量,並建立共同監督系統。

週三,在參議院就美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進行最後投票前,議員們進行了最後的辯論。

條約最終以71﹕26,超過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數,獲得參議院批准通過。

這一條約提出美國和俄羅斯均把各自的核彈頭削減至1550枚,比兩國八年前協議達成的上限減少了約30%。

參議院多位主要的共和黨議員曾對條約表示反對,因為擔心它將會限制美國的導彈防禦能力。而歐巴馬總統一直敦促國會在休會前批准這項協議,表示這是一項有關國家安全的緊急工作,並解釋說,新的戰略武器削減條約不會限制美國導彈防禦計劃的發展和部署。

支持條約的還有多位現任和前任美國軍方將領與國務卿。

《戰略武器削減條約》是由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今年4月簽署的。這一條約在得到美國國會的正式批准後,還需要通過俄羅斯國家杜馬的批准,才能生效。

專家認為,這一條約對於建立美、俄之間的互信,以及迫使伊朗、北韓放棄核武方面都有積極作用。

布魯金斯研究所武器控制項目主任 Steven Pifer:「這對廣泛的美、俄關係是個好消息, 創造了積極的動力,來改善華盛頓和莫斯科的關係。」

武器控制協會高級研究員 Greg Thielmann:「我們要顯示出,我們在認真系統地減少所擁有的核武器﹑並最終消除核武,以獲得無核國家的合作,一方面約束他們自己,同時通過合作來限制伊朗和北韓。」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