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業村 嘉義市觀光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4日訊】為了延續保存珍貴林業史蹟,嘉義市進行「阿里山林業村」觀光建設,利用動力室、林場宿舍等區域,以現有的建物整修再利用,營造出一個結合森林生態與林業文化的觀光新亮點。

要欣賞木雕作品,除了到三義,現在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嘉義。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為了保存珍貴的林業史蹟文化,將嘉義市最早的火力發電廠整建再利用,展示了45件木雕大師的作品,營造出林業文化觀光的新亮點。

林務局長 顏仁德:「嘉義地區是木材之鄉,木材故鄉,今天要看到木材和它的雕刻非常的少,我們希望透過這樣來展示,我們原來的林業文化,大家一起來體驗。」

現場展出的作品,令參觀的民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參觀民眾 鄭先生:「很多原住民的,那一個大的檜木雕的塑像,那個滿震撼的。」

崇文國小 羅同學:「如果在那邊真的有那個地方的話,我很想去。現在看這個作品,覺得很安靜的樣子。」

嘉義大學附設小學 張同學:「所有東西都是用木頭做的,很少會離木頭那麼近。」

館內還有解說員可以提供服務,讓民眾更瞭解木雕大師的作品。

解說員 鄭書勉:「大風來得很快,來得很急,躲藏在裡面的小青蛙,牠也受到驚嚇了。」

木雕作品展示館的落成,不僅讓嘉義市民多了一個休閒的好去處,也吸引許多遊客到木材之鄉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林祥安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