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政府集會 20人遭警方逮捕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1月31號晚間,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在莫斯科勝利廣場和馬涅日廣場舉行反政府集會,與會者把俄羅斯的領導人與埃及的獨裁者相提並論,大約有20人遭警方逮捕。

參加集會的包括維權人士、反對派領袖以及作家等,其中包括薩哈羅夫獎得主阿列克謝耶娃以及剛剛被釋放不久的前副總理涅姆佐夫。他們高喊口號,呼籲維護俄羅斯憲法第31條賦予的集會自由權利,還要求釋放俄羅斯前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以及一起被關押的列別傑夫。

前副總理涅姆佐夫:“我們看到埃及正在發生的一切,穆巴拉克這個盜賊和貪污者統治了埃及30年,他和我們這位有甚麼區別?!一模一樣!只不過是一個80多歲,而我們這位快60歲了而已!”

官方表示,大約有500人參加了集會,但目擊者表示,參加集會的人數實際上超過1500人。

警方表示,在勝利廣場的這次集會得到當局許可,而馬涅日廣場的集會屬於非法,被逮捕的都是企圖鬧事的人。

當天,俄羅斯聖彼得堡、下諾夫哥羅德也舉行了維護憲法第31條的集會,大約有60人在聖彼得堡被逮捕。

新唐人記者齊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