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強震 北市副市長歷劫歸來

【新唐人2011年2月26日訊】受邀前往新西蘭進行醫學演講的臺北市副市長邱文祥,正巧遇到新西蘭強震。今天(25日)邱文祥與媒體分享歷劫歸來的心情,直說很感恩,並感謝各界關心。

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基督城發生六點三級強烈地震,臺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剛好在新西蘭當地飯店,歷劫歸來的他回憶地震發生當時,飯店上下震動,地面還發出巨大的聲響。

臺北市副市長邱文祥:「一來就是上下震,它不是橫著震,上下震很大,然後伴隨著很大的聲音,地震是有聲音的,不是建築物磨擦造成的聲音,就是地底一大堆聲音出來,你那時候根本就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知道很嚴重。」

邱文祥述說當時情況的表情,說明瞭地震發生時的驚恐。

臺北市副市長邱文祥:「第一個我就趕快躲到桌子底下,那時候再想說,要不要衝要不要跑,那時候非常的難判斷,因為不知道多久,第一個震大概延續了一分鐘,上下左右前後撞,一直震震震,然後玻璃破了,我那時候想說慘了,會不會時候到了。」「你們不要小看喔,下來一個小石頭不要多大喔,就滿臉都是頭破血流,這樣子的喔,再見,這樣子的搞不好就昏倒。」

親身感受地震的恐懼,讓邱文祥除了體會到生命的可貴,也發現城市因應緊急災變的重要。他說,這次基督城大地震,倒塌的建築物大都是進行二次施工的騎樓。

經歷重大天災,平安歸來,邱文祥直說很感恩、也感謝各界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