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32年前墨西哥大地震今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0 日訊】32年前的9月19號,墨西哥城也同樣發生造成數千人死亡的大地震。今天墨西哥還舉行地震防災演習,沒想到不幸,真的發生。

在一陣搖晃和聲響之後,晨間新聞的畫面就此停格。1985年9月19號上午,墨西哥城發生芮氏規模7.8的地震,當時造成至少9000人死亡,上萬人受傷。

32年後的同一天,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出席在墨西哥城舉行的紀念儀式,並舉行全國範圍的地震防災演習。沒想到,才過幾個小時,竟然又發生了芮氏規模7.1的大地震。

地震災情衝擊首都人口稠密區,首都圈內不僅大規模斷水斷電,還有大批民眾慘遭活埋。各地皆傳出學校、工廠與住商大廈倒塌的活埋事件,死傷規模恐將進一步擴大。

其實,這個月7號,墨西哥才發生規模8.1強震,造成至少98人喪生,是當地百年來最大的地震。兩個星期內,連續遭到兩次強震襲擊,周邊各國已經準備伸出援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第一時間在推特發文,表示「上帝祝福墨西哥市市民,我們與你們同在,我們將會在那裡協助你們。」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也推文:「墨西哥市傳來巨大的災情,我的心與受今天地震影響的民眾在一起,加拿大準備好要去幫助我們的朋友。」

美國總統川普:「上帝祝福墨西哥市市民,我們與你們同在,我們將會在那裡協助你們。」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墨西哥市傳來巨大的災情,我的心與受今天地震影響的民眾在一起,加拿大準備好要去幫助我們的朋友。」

地震過後,大量房屋倒塌,墨西哥城機場一度關閉,墨西哥城金融區數十棟建築物損毀,受地震影響,墨西哥披索持續貶值,美元兌墨西哥披索,目前來到 17.8221。當地交易所宣布暫停固定收益、證券、金屬等市場的交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