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919」三遇強震 救災犬也同日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台灣近期接連發生規模6以上的地震,而9月19日墨西哥也發生了規模7.6的強震,這是該國40年來第三次在同一天發生地震,當天同時也是墨西哥寵物救援犬的結業典禮,牠們經過兩個月的密集訓練,未來可以協助災後的搜救任務。

頒發結業證書給墨西哥市第一批結訓的救災犬,飼主也開心地上台合照留念。經過訓練的狗狗能夠在地震發生時協助搜救,把握黃金時間找到受困的主人或其他民眾。

救援犬飼主ROSALINDA KING:「尼克斯是一隻非常冷靜的狗狗,牠的情緒隨著課程的訓練後有獲得改善,牠很喜歡上課,當我們帶牠來上課時牠都非常開心。」

”))

這30隻不同品種的狗狗經過兩個月的培訓後,可以自行穿越隧道,行走超過35公尺的距離,幫助災害後的搜尋及追蹤。

墨西哥市防災部負責人 羅伯特.傑尼斯(ROBERTO GENIS):「在訓練過程中,必須讓這些狗狗盡量保持冷靜。第二階段則是訓練與救難人員一起垂降,如果我們必須經過懸崖或斜坡時,甚至有些建築物無法用梯子到達,我們可以透過垂降的方式讓救援犬下去。」

剛好在結業典禮當天,墨西哥發生了規模7.6的淺層地震,這是墨西哥繼1985年規模7.8的「919大地震」,與2017年的7.1地震後,近40年來第三次在同一天發生7以上的強震,這莫名的巧合讓許多民眾議論紛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