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CCTV的幸福

【新唐人2011年3月3日訊】【禁言博客】CCTV的幸福

官場怪象---裝孫子

中共的官場不僅腐敗滋生,而且怪象百出。裝孫子就是中共官場上出現的怪象之一。最近網上有一篇文章,題目叫「給領導裝孫子也不容易」。文章對這種扭曲官員人格的現象進行了評述。文章說:在中共官場,你要想做官,不是看你的業務水平和領導能力,而是要看你能不能讓領導高興,說白了,就是要會在領導面前裝孫子。因此,公務員隊伍裡就有了一股裝孫子的風氣。一個機關部門裡面除了幾個爺爺之外,剩下的,就是一幫孫子。兩年前,有一個孫子給領導打傘的照片,被傳上網。當事人說,這是對領導的愛護。 文章認為,就是那位辯解者,自己心裡也明白,究竟是對領導的愛護,還是對爺爺的愛護。而那位「只對領導安全負責」的交警,更是把「我是孫子我怕誰」的心態,表現得淋漓盡致。文章說,不過, 給領導裝孫子也不容易。下雨的時候,你要為領導撐傘;下車的時候,你要為領導開車門;吃飯的時候,你要為領導夾菜, 就連上廁所的時候,你也要為領導準備手紙。容易嗎?然而,即使裝成這樣,你也未必如願,你得有天賦。一直升不了官,卻甘於裝孫子的人,也就淪落成了領導的三孫子。小兒子,大孫子,一般是爺爺的命根子。三孫子自然也就不受寵了。所以人們總結說,「炒房炒成房東,炒股炒成股東,泡妞泡成老公,裝孫子裝成三孫子」算是人生的「四大悲」。

  

CCTV的幸福

大陸央視歷來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本事,本來是一場讓旅客苦不堪言的春運,他們非得說成是幸福之旅。網上有個貼子,說CCTV這麼報導春運:頭一條說: 打工仔騎摩託車回家過年,一路都有人服務,很幸福;第二條:《春運經歷:一次邂逅,一生幸福》說打工男女,擠火車,擠成了一家人,成家生子之後,今年倆人又踏上了擠車回家的路;第三條:圖片新聞,說的是擠在火車上,堵在回家路上的老鄉們吃的很幸福。角度可真新穎啊!

  

審計署長驚呼:高速公路變成高價公路

媒體曾經有報導說,河南禹州農民時建鋒,為了逃避過路費,弄了兩套假軍車牌照搞運輸, 八個月偷逃過路費368萬元,拉沙子掙了20多萬。有一篇署名本質的博文,對這件事評論說,時建鋒逃天價公路費一案,暴露出世界上最昂貴的高速路收費狀況和經營模式。無論是關於交通廳副廳長,說想當收費站管理員的神話傳說,還是長期以來飽受質疑的對超載運輸「以罰代管」的流弊,高速公路收費問題,一直都沒淡出過輿論抨擊的焦點。時建峰在八個月內,在 110公里長的高速公路段,逃掉了368萬元的過路費。而在這期間,車主的「非法獲利」只不過才20萬元。經營一輛貨車的代價,是社會底層民眾痛苦謀生現狀的真實寫照。難怪連中共的審計署署長都驚呼,大陸的高速公路變成了高價公路。今年1月河南省交通廳原廳長董永安被雙規,而在他之前,河南省交通廳已經有3任廳長因為貪腐問題而落馬。有網友跟帖說,現在大夥應該明白了,那368萬都上哪去了?

  

小段子

網上有個小段子,說:錢雲會村長葬身車輪下這種事兒,如果發生在日本,能讓首相下臺,在美國,能炒成世紀大案,在台灣,能讓馬英九道歉,在韓國,能打翻議院,在俄羅斯,能讓普京出面,在法國,能讓總統演講。在中國,也就是一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