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持續 宮城縣驚見2千具屍體

【新唐人2011年3月14日訊】日本在上週毀滅性的強震和海嘯襲擊,東北地區各縣市災情慘重。星期一(3月14日),劫後餘生的居民,情緒激動地與親友團聚。與此同時,救援隊持續搜尋成千上萬的失蹤者,在宮城縣驚見2千具屍體,是這次地震發生以來所發現的最大批罹難人數。

直升機將一批批的將地震之後受困在日本東北部的災民送到安全地點,等待他們的親朋好友激動的上前相擁而泣。

與此同時,救援隊繼續搜尋成千上萬的失蹤者。

截至14號上午為止,據日本警視廳最新數據統計,目前經由官方最新確認有1627人死亡,經家屬確認行蹤不明的有1720人。但根據日本共同(Kyodo)新聞社最新報導,救援隊星期一在宮城縣牡鹿半島(Ojika)海灘與南三陸町(Minamisanriku)各發現大約1千具屍體,實際人數恐再上升。

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天晚上在國家電視臺的節目中發表講話時說,日本東北部發生的地震和大規模海嘯是二戰結束以來日本面臨的最嚴峻的挑戰。災區深夜的氣溫接近零度,北部2百萬戶停電,140萬戶停水。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