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國馳援日本 生還者陸續救出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訊】日本遭受地震和海嘯襲擊後第五天,全世界已經有91個國家向日本提供救災援助。災區的救援工作目前還在持續進行,當天再度陸續傳出救出生還者的消息。

宮城縣又有一名受困多日的男子被活著從瓦礫堆中救了出來,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為重災區宮城縣帶來希望。

在男子被救出前4個小時,還有一名70歲的婦女被救難人員從一座倒塌的建築物中救出。

日本官方15號證實的罹難人數,還停留在2722人,但警方估計實際死亡人數會更多,宮城縣死亡人數恐將超過一萬人。

在岩手縣大土參與救援工作的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帕特里克富勒表示,大土可能是日本東北部受災最嚴重的城市。

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帕特里克富勒:“這個城市被完全摧毀。這裡人口1萬7千人,但恐怕,有大約 9千人在此喪生。”

隨著大批死難者的遺體被衝上岸,以及在瓦礫中被掘出,除了用來裝屍體的袋子和棺木不夠用之外,處理遺體的火葬場和殯儀館也不勝負荷。

在岩手、宮城、福島、茨城4縣共有大約55萬人疏散到避難所,人數最多的是宮城縣。災區仍嚴重缺少水、食物、汽油等物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