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 日核廠5號爐抽水機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19日訊】首先帶您來看到,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經營福島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已經啟動5號機反應爐的抽水幫浦。而且繼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五號機組,上午恢復冷卻功能之後,修復工作持續進行,二號機組也可望完成供電工作。同時目前仍然共有279名留守的工程師,穿戴防護裝備,日以繼夜的工作,努力希望能儘快接上備援電力。

工程師週六將1條電纜接上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外部的連接點,努力試圖啟動抽水幫浦,希望讓過熱的核燃料棒冷卻,以免釋出足以致命的輻射。

而強震和海嘯造成的罹難人數仍持續攀升。目前已證實罹難的人數達7197人,另有1萬905人失蹤,其中多人恐怕凶多吉少。包括許多高齡人口在內的約39萬民眾,無家可歸,在東北沿海地區的避難所對抗嚴寒的天氣。

日本首相臣菅直人(Naoto Kan)針對籌組代表全國團結的政府共同處理危機一事,試探反對黨的態度。但屬在野黨的自民黨領袖谷垣禎一已公開予以拒絕。

強震引發的危機重創日本,也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全球主要經濟體聯手平穩日圓匯率。

而福島核電廠279名留守工程師,穿戴口罩、護目鏡,以及以膠帶密封的防護裝,持續的在殘破的核電廠內奮戰。

美國政府表示,目前在加州測得「極少」的輻射量,但未達需要擔心的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