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應堆降溫已奏效 供電將恢復

【新唐人2011年3月19日訊】日本政府週六繼續努力對福島第一核電站反應堆噴水降溫,同時加緊修復反應堆冷卻系統的電纜,以防再次發生核泄漏。當局表示核電站情況已開始穩定,冷卻系統的電力也快恢復了。

星期六,日本NHK電視臺顯示了自衛隊員從救火車上向過熱的核反應堆灑水降溫的畫面。三號反應堆由於使用的是含有鈾和劇毒钚的混合燃料,尤其讓人擔憂。

東京消防廳週六接管了向反應堆的噴水工作,準備連續7小時向反應堆泵入海水。

最新跡象表明,日本政府的降溫措施正在奏效。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現在情況開始穩定,但我們不能放鬆警惕,我們會繼續向3號和4號反應堆噴水,鞏固成果。”

同時工程技術人員正在加緊修復反應堆冷卻系統受損的電纜。由於這些供電電纜受損,無法將水泵入,來冷卻過熱的燃料棒,可能導致核泄漏。

日本核安全機構表示,工程人員已經將一根電纜接入2號反應堆,重新啟動冷卻系統。

預計工程人員會在週六晚些時候,為這個核電站6個反應堆中的4個接上新電纜。官員說,冷卻系統的供電快要恢復了。

共同社報導說,上述作業是通過整套系統穩定進行反應堆冷卻作業的第一步,也是避免危機的關鍵環節。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