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日本核危機仍非常嚴重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週一表示,日本福島核電站危機仍然非常嚴重,但也看到了一些積極進展﹔核電站5號和6號機組的冷卻系統已經恢復運作。

天野之彌在維也納的記者會上說,福島核電站總體情況仍然非常嚴重,他的評估沒有改變。

但他說,有一些改善的跡象,比如上週日2號機組已恢復供電,3號機組反應堆容器和安全殼裡的壓力已經降低。3號和4號機組正在恢復供電。5號和6號機組的冷卻系統已經恢復。它們眼下不再令人擔憂。

他相信,這場核危機“無疑最終會有效解決”。

現在因幾個反應堆恢復供電,工程人員希望很快可以測試水泵。

當天早些時候,有兩座反應堆裡冒出濃煙,迫使工人暫時撤離。官員說,沒有檢測到輻射水平增高,目前他們仍在努力確定冒煙的原因。

美國核管制委員會也表示,日本核危機目前有所穩定。然而,日本早些時候檢測出核電站周邊的菠菜、牛奶等食物輻射物質超標。核電站附近的居民還被告知不要飲用自來水,因為其中含有輻射超標的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