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核危機「非常嚴重」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日本的核危機繼續惡化,日本政府星期二(3月29日)承認,受損核電廠的情況「非常嚴重」,但否認正在考慮東京電力公司國有化。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綜合核反應堆外發現高輻射水的事實,我認為,可以證明燃料棒已經融化了一些,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

日本福島核電廠附近的土壤中發現钚,以及核電廠流出輻射污染水的新聞,加深核危機警訊,日本正繼續努力控制自切爾諾貝利(Chernobyl)事故以來世界最嚴重的核危機中。

最近披露的事實,增加了對福島核電站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的批評。東京電力因反應和披露信息不夠迅速準確,已受到攻擊。日本一些國會議員,已開始公開呼籲政府,國有化這個亞洲最大的公家事業。

但日本的首席發言人否認了正在考慮東京電力公司國有化,至少目前如此。

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說:「目前,據我的了解,政府機構沒有想到這些事。」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