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廠恐再氫爆 緊急灌氮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來關心日本福島核災,福島核電站二號反應爐高輻射水泄漏問題解決後,又面臨另一個大問題。技術人員擔心另一個反應爐的安全殼中積聚氫氣,存在爆炸風險,可能向大氣層釋放大量輻射。核電站官員說,他們正在向反應爐中注入氮氣,希望阻止由於燃料棒過熱而導致爆炸。

東京電力公司六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二號機組的高濃度輻射汙水外洩問題,在地下通道碎石層倒進矽酸鈉溶液「水玻璃」後已停止外洩。但下午傳出一號機組圍阻體內的氫氣增加,為預防爆炸,於六日傍晚灌進六千立方公尺的氮氣。

東電員工表示,此為防範未然的作法,重演前兩個反應爐爆炸的機率很小。

在位於核電廠半徑30公里的南首馬市,當局呼籲居民盡量待在室內,許多人向市政廳申請了損害賠償。

儘管輻射危機未解除,許多人仍憂心自己的房屋和財產,迫切地想回到家園。

目前日本政府仍將撤離範圍定在核電站半徑20公里內。東電六日將撤離住戶的補償金額提高至每戶100萬日圓(台幣34萬元),預定在月底前發放。

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目前,由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來衡量情況,我們將決定如何做是可行的。另一方面,根據數據,核電廠有穩定的跡象,但仍無法放鬆警戒,這是事實。」

聯合國科學家預估,日本核事故不會構成嚴重健康問題,太平洋正在吸收福島核電站絕大部分輻射。這次事故不像車諾比核電站事故那樣嚴重,但是要比三浬島事故嚴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