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誤擊反對派 利比亞戰事膠著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訊】北約星期五(4月8日)證實,前一天在東部城鎮佈雷加城外的空襲行動中,誤擊利比亞反對派的坦克,北約對此深感遺憾,並重申保護利比亞平民的決心。誤擊事件正值卡扎菲部隊與反抗軍在阿賈比亞的戰事陷入膠著之際。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對意外造成4人死亡,深感遺憾。

北約副司令官拉塞爾.哈丁(Rear Adm. Russell Harding) 表示,過去卡扎菲軍隊用坦克攻擊平民,聯軍未獲得反政府武裝人員也使用坦克的通知,因而造成誤擊。北約重申,保護平民是他們在利比亞的目的。

誤擊事件正值卡扎菲部隊與反抗軍戰事陷入膠著之際,星期五反對派遭到卡扎菲部隊的轟炸之後,棄守阿賈比亞,撤退到附近集合。

美國高層將領表示,以反抗軍的武力可能沒有能力驅逐卡扎菲。美國正考慮派地面部隊進入利比亞,與聯軍部隊協助反抗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