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孩子的貪官夢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訊】【禁言博客】孩子的貪官夢

1.孩子的貪官夢

在前不久的中共全國政協會議上,政協常委、原衛生部部長張文康說,雖然每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都提到反腐倡廉的問題,但是幾年來,並沒有明顯改善,出現思想道德建設的短板。他舉例說,有的小孩兒,在被問到長大後的理想時,竟然說“想當貪官”,因為貪官掙錢多。

對此,網友苗蠻子評論說:想當貪官,是孩子們被社會物質和精神環境雙重污染的結果。當父母和老師教導小孩要誠實正直的時候,孩子耳聞目睹的,卻是另一種現實,比如學校弄虛作假,應付上級檢查;逢年過節,父母笑納別人送來的錢財,媒體上報導,某某貪官生活得如何奢華,卻沒有受到相應的懲罰,這就讓小孩兒產生了這麼一種感受:貪官不僅很容易當,而且貪官能得到很多好處,卻不受到嚴懲。在他們眼裏,最風光的莫過於當官,甚至,那些貪官反而成了孩子心目中的“英雄”。

當貪官,也自然成為他們的人生“理想”。 可見,小孩想當貪官並不是像張文康認為的那樣,是思想道德建設出現短板所致。而是在於官員貪污腐敗的風險成本很低,甚至是零。原因,一是官員的行為,不受約束,二是對貪官的懲治力度過輕。苗蠻子認為,單靠道德說教,破不了孩子的貪官夢。

還有網友評論說:孩子想做貪官,這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奇怪。張文康就是因為在2003年,欺騙世人、隱瞞SARS疫情,險些釀成更大的人禍,而被免職,如今,不也搖身一變,成了政協常委,並且堂而皇之地在兩會上,大談思想道德問題嗎。如果孩子們知道了張委員撒謊,還能夠東山再起的實情,也許他們不僅想當貪官,而且還想當一個一張嘴就撒謊的貪官。

2.走過場的檢疫比“瘦肉精”還毒

在大陸央視播放著雙匯鮮肉廣告:“十八道檢驗、十八個放心”的同時,央視的焦點訪談,卻播出了《揭秘“健美豬”》的特別節目,爆出河南濟源雙匯公司的豬肉被檢測出瘦肉精、這種“健美豬”從河南運出,到南京屠宰場的過程中,花錢買“通行證”的黑幕。

署名隨禮不吃飯的網友,在雅虎論壇上評論說:“瘦肉精”之毒,讓人膽寒。長期食用這種豬肉,對人的身體,會造成多種傷害,嚴重的可能誘發惡性腫瘤。但是,卻被一些人,為了換取利益,膽大妄為地使用,不惜危害他人健康。

這種有毒食品的出現,哪個環節出了問題?肯定的說,是所有的環節都有問題,而且是嚴重的問題。一條巨大的利益鏈,連接著從養豬戶到豬販子、到檢疫部門、到屠宰場,再到賣豬肉的種種私利,最主要的是政府部門走過場的檢疫。一些部門形同虛設,一些規章糊弄鬼神,一些執法者怠忽職守!如此走過場的檢疫和故意殺人有甚麼兩樣?明知豬肉有毒還開綠燈放行,蓋章出證明,這簡直就是,往老百姓的食物中投毒藥! 這種走過場的檢疫,比“瘦肉精”還毒!

3.日本救災工作的不足

有網友總結了日本在這次大地震救災工作中的不足:1、救災隊伍沒打紅旗、拉橫幅,設備不完善。2、日本首相,沒有到災區第一線和災民握手,顯示不出親民形象。3、日本政府把災民安置在中小學校,屬於嚴重失誤。以中國的經驗,災民應該被安置在政府大樓裏,比較穩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