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兩國推諉難民 衝突升級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訊】隨著非洲難民的增多,法國和意大利不斷把兩國邊界的難民驅趕到對方,雙邊關係因為這個問題而有所惡化。

4月18號,一輛法國警車把兩個難民卸在蒙頓(menton)市和文堤米利亞(Ventimiglia)市之間的邊境上, 讓他們到意大利去。不一會,一輛意大利警車把幾個移民重新送回了法國。

隨著北非動亂,數千名逃到兩國的難民導致法國和意大利的關係緊張, 目前從意大利到法國的火車在週日被暫停, 羅馬也對法國進行外交抗議。

文堤米利亞城市的市長加埃塔諾(Gaetano Scullino),呼籲歐洲國家共同解決這個問題。

市長:“在過去的兩個月,全市已對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現在太多外國人來到這裡,我們不能解決他們的困難。作為一個邊陲小鎮,我們必須依靠旅遊業和商業生活下去。”

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成千上萬的突尼斯難民在意大利南部的蘭佩杜薩島登陸, 以便進入歐洲大陸。 意大利抱怨現在歐洲聯盟夥伴把他“丟棄”,讓他獨自處理這不斷增長的難民問題。

現在意大利給難民簽發短期許可,允許他們前往其他歐洲國家,這項政策招致法國、德國等國家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