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設福島核電站附近為禁入區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訊】日本政府星期四(4月21日)宣佈,福島第一核電站方圓20公里的範圍被設定為禁止進入的“警戒區域”。禁令將從星期五零點起生效,預計有2.7萬個家庭受影響。

日本政府星期四頒布的這項法律措施,將禁止人們進入福島核電站20公里以內的疏散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 “我們已經完成了與有關政府部門的協調細節,所以我們今天根據備災法律,決定設立一個禁入區。”

枝野幸男在新聞發佈會上說,新措施從星期五零點開始,人們只有在政府的監督下才能返回該區域。他表示,設立禁入區和制定疏散指令是為了確保該地區7萬名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安全,並懇請當地居民理解。

星期四上午,日本首相菅直人訪問了福島,與當地官員以及福島縣撤離的居民見面,向他們宣佈和解釋了這一禁令。

日本地震發生後,數萬人從疏散區撤離,但有些人為了整理物品,後來曾返回家中。

目前還不清楚這項禁令將實行多長時間,但福島核電站運營商東京電力公司曾表示,可能要在年底或更久時間控制住福島核電廠的形勢。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