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日 中國劣況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在世界新聞自由日這天,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發表聲明,呼籲各國繼續為促進言論和新聞自由而努力,因為這是民主社會和人性尊嚴的根基。在美國國會舉辦的一場研討會上,聯合國及美國政府官員,與關注新聞自由的機構、記者共同研討,在21世紀,如何更好的保護新聞自由與言論自由。

被害記者遺孀 Mariane Pearl:「你可以殺害記者,但是無法消滅事實。在全世界都是這樣。」

今天是聯合國的“世界新聞自由日”17周年。人民首先向那些因勇於事實揭露真相,而受到迫害乃至被殺害的記者們致敬。

自由之家主任編輯 Karin Karlekar:「中國的新聞自由一直在我們調查報告的最差國家之列,屬於不自由國家。」

中國的新聞自由一直在最差國家之列,其狀況也備受關注。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我上週在中國,聽到人權人士對於機會與民主,有同樣的訴求。」

剛剛結束與中共人權對話的助理國務卿波斯納說,在中國,他看到人民對於基本自由人權和公平正義的追求,正如中東的茉莉花革命中的訴求一樣。他也表示,在即將召開的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美國將再次提出人權問題。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人權問題將被納入戰略對話中,如同上週的人權對話一樣。」

伴隨網路發展,新興媒體也成為專制集權壓制的對象。與會者也希望,那些與專制政權配合﹑利用網路迫害新聞與言論自由的公司,應受到相應懲罰。

美國民主基金會主席 Carl Gershman:「他們應當受到公眾壓力,被公眾唾棄。」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