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再冒不明蒸氣 日:無須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已經穩定好一段時間的福島第一核電廠再度冒出不明蒸氣。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和日本政府星期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說明福島核電廠星期六不尋常的蒸氣噴出無須擔憂。

東京電力公司代表:「蒸氣是從第3號和第4號反應爐的耗乏燃料池冒出來的,根據它在光線下的影子,蒸氣顯露出黑色,因此我們認定那不是某些東西燃燒產生的煙霧之類。」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三號反應爐在台灣時間星期六上午10點到星期日上午4點,短短18個小時之內,由攝氏163度上升到202度,儘管依然低於平常運轉的286度,不過有可能造成多餘以往的蒸氣產生。

星期天(5月8日),東京電力公司宣佈將開啟福島核電站一號核反應爐建築物的雙層門,派人進入內部,修建新的冷卻系統,並表示會確保這一行動的安全性。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預測,打開反應爐的強化鋼門有可能洩漏出高達5億貝克的放射性物質,大約是四月排入海洋的1萬噸輻射廢水的300分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