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年最高洪峰 美水淹七個台灣大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來看其他重要的國際訊息。美國中部密西西比河的洪峰水位不斷上升。由於連日豪雨加上春雪溶化,密西西比河達到了自1937年以來的最高水位,美國政府已經啟動措施來轉移密西西比河的部分洪峰流量。

連日豪雨加上春雪溶化,密西西比河爆發80年來最高洪峰,美國中西部農田跟房屋全都泡在水裡,淹水面積超過七個台灣大,而且洪峰還持續往下游挺進,預計兩個星期到達紐奧良(New Orleans)。

面對洪水來勢洶洶,美國政府週一打開了距紐奧良北部45公里處的密西西比河邦卡萊分洪道(Bonnet Carre Spillway) ,這是自2008年以來的第一次,工人們掀起洩洪閘板,將這條河的部分流量泄入龐恰特雷恩湖(Lake Pontchartrain),最終流進墨西哥灣。

預計高達15米的洪峰將在星期二(5月10日)到達田納西州的孟菲斯市(Memphis),美國政府已經提早向孟菲斯市的1300個住戶發佈撤離警報,官員表示,預計有3000家物業將受到影響。

為了減輕洪水造成的影響,美軍已經在上個星期進行爆破河堤,讓部份河水沖向超過500平方公里的肥沃農田,減少洪峰的災害,不過未來是否會衝擊糧食價格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 劉迪 張家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