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李泰祥 馬總統允協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6日訊】曾經得過國家文藝獎的作曲家李泰祥,長年遭受帕金森氏症之苦,最近又再度進行手術,不過卻傳出付不出醫藥費,他的友人在臉書上發佈了這樣的訊息後,引起各界的關心,馬英九總統也在15日前往李泰祥家中探視。

知名民歌作曲家李泰祥創作包括「橄欖樹」等多首經典民歌,他卻因為著作權的問題,沒有分到版稅,加上罹患帕金森氏症及甲狀腺腫瘤復發,積欠上百萬的醫藥費,處境堪慮。

聽到這個消息後,馬總統15日特地前往李泰祥家中探視,除了送上水果、紅包之外,也承諾協助處理李泰祥的醫藥費,並贈送一台電腦,供李泰祥繼續創作音樂。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一方面他現在醫療方面需要我們協助,我剛剛也提供一些援助,同時他希望能繼續創作,他的電腦情況不好,所以我想在這方面幫助他購置一個不當機的,不然他做幾個小時都白費,我們想辦法幫他解決。」

馬總統說,很多跟李泰祥一樣國寶級的創作者,著作權沒有受到妥善保障;他會指示文建會研究通案解決方法,並成立基金會保存這些國寶級創作者的心血結晶。

雖然飽受病痛折磨,經濟也不寬裕,但李泰祥還是一心掛念創作,儘管對於生活他感到無奈,但對於創作,他還有相當多的想法想要繼續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