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華聲合唱團第 22 屆年度演唱會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社區廣角鏡(192)爾灣華聲合唱團5月21日舉行第22屆年度演唱會及第二屆台灣、上海、北京各大專院校音樂系學生合唱作曲比賽優勝作品發表會,並邀請橙縣兒童合唱團共同演出。

爾灣華聲合唱團成立於1989年,是由地方上愛好合唱的華人所組成,目前有近40名團員,團長黃俊朗表示,今年演唱會與往年有所不同。

爾灣華聲合唱團團長黃俊朗:「我們有一位新的指揮,孫偉志老師,孫老師本身是學聲樂和鋼琴的,所以說我們

聲音上會練的比較好,所以我們今年選的歌基本上多是無伴奏的歌或是有些歌在聲樂表達上要比較好。今年採用多媒體。以無聲的影片同時放映,讓聽眾在欣賞歌曲之餘,同時欣賞影片,在聽視覺上有不同的感受。」

侯任團長陳進福表示,爾灣華聲合唱團除了自娛娛人外,同時積極參與社區的回餽。

爾灣華聲合唱團侯任團長陳進福:「從去年開始有一個中文作曲的比賽,基本上是邀請台灣大專院校,今年又邀請了大陸北京上海音樂學院在校生跟研究所的學生來投稿。」

今年共收10件作品,選出兩件優良作品,每人獲$1000獎金。陳進福表示這對年輕人是一個肯定。

資深女高音余雪莉(譯音SHIRLEY YU)表示已參加了十幾年,感觸很多。

女高音余雪莉:「我們華聲就像一個大家庭,大家好像兄弟姐妹,都很和諧的,大家互相琢磨技巧。今年我們最特別的是新的指揮來了之後,好像給我們帶來新的朝氣,我們大家相處的更好。」

爾灣華聲合唱團指揮孫偉志:「20年的團體,需要一些變化,一些改變,為他們帶來一些新的元素,在唱歌的方法給他們一些不同意見,在曲目上面安排是比較傳統一點在學院派的曲風,一般來說,我們曩括了四種不一樣的樂派,並且曩括不同的語言,讓比較多不同族群的人都能夠參加這場音樂會。」

新唐人記者王冰、袁清宇美國加州橙縣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