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莉佳轉成熱低壓 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1日訊】來關心颱風消息。今年第3號颱風輕颱莎莉佳10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形成後,持續向北前進,但強度持續減弱,11日上午8點已經轉為熱帶性低氣壓,加上行進方向直撲中國,氣象局認為對台灣影響不大,只是外圍環流,這2天仍然會對全台帶來短暫陣雨或午後雷陣雨。

儘管天空雲層不少,不過11日一早台北氣溫就開始持續飆高,10點鐘已經來到32.6度,路上行人紛紛撐起傘遮陽,家家戶戶的冷氣機更是幾乎沒停過,不過可能因為沙莉佳的關係,總算有微微的輕風帶來些許涼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莎莉佳颱風在清晨5點的時候,就已經登陸在大陸汕頭附近,持續往北的方向前進,在8點的時候,氣象局分析它的結構已經非常不完整,所以早上8點的時候,就把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台灣附近,其實不會受到它直接的影響。」

沙莉佳轉為熱帶性低氣壓後,仍然持續朝中國前進,但台灣及外島也因為它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比較不穩定,尤其午後更容易下起雷陣雨,但週末各地高溫仍然維持在34度左右,嘉義10日甚至飆出36度的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姜禮鴻

「主要還是因為颱風外圍沉降的作用,造成嘉義地區溫度特別高,其他地區並未觀測到這種狀況。」

氣象局解釋,嘉義高溫只是個別地區的特殊現象。整體來說,短暫陣雨還是多少能幫忙消暑降溫,只是提醒民眾,週末假期出門還是別忘記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